什么是PUA

全称Pick-up Artist

搭讪艺术家(英语:Pickup artist,缩写作PUA),或自称约会教练勾引社群seduction community)、泡妹学把妹达人等,是一种以男性为主要参与者及视角中心的(社会)运动,其目标是诱惑女性并与之发生性关系。该类社群透过互联网及实体俱乐部进行运作。[1] 在其中,参与者经常透过针对性的运用各种行为心理方法,并经常致力于争取来自陌生人(主要是女性)在性行为方面的许诺。[2]

随着该类文化的变迁,PUA的定义已从简单的搭讪扩展到整个两性交往流程。主要涉及:搭讪(初识)、吸引(互动)、建立联系,升级关系、直到发生亲密接触并确定两性关系[3]

“诱惑科学”、“游戏”[4]或“经研读而得的魅力”的兴起,被归因于现代形式的约会和两性之间的社会规范,这些形式是从妇女权利性别角色变化的感知增加发展而来的。[5] 媒体评论员经常将该类活动描述为性别歧视女性贬抑[6]社会心理学家罗尔夫·波尔 (Rolf Pohl) 将之描述为一个贬抑女性且“倒退”的类宗教社群[7]。 这类活动被归类于反女权主义范畴的一部分。[2]

简单总结

PUA其实就是对比+洗脑,也就是精神控制。PUA是常见于两性关系中的精神霸凌。总而言之,就是疯狂用各种方式打压,精神绑架对方,让TA心甘情愿接收凌辱。

职场PUA语录:

1、我批评你是为了你好,我觉得你有潜力,希望你进步。你看看xxx,平时跟你嘻嘻哈哈的,你在他那里什么也学不到!

2、你为什么不加班?工作做完不代表你可以走,你看看xx天天加班,你比人家差了什么?同样是上班你能不能有点责任心?

3、组长:你这次xx地方出错了,你要对着团队表个态,你就说下次再犯这类错误就请全团队喝奶茶吧~

我:xx也犯了这类错误,为啥她不用表态?

组长:你要明白领导的心思,我说你是对你好,你要是这个态度我就再也不管你,让你放任自流!

4、修改报告时:这个项目,这些点一定要说一下,比较重要

汇报时:你为什么说这些点?这不是纯心要把项目搞砸吗?

5、组长:你现在很危险,最近一个阶段你的工作量很不理想,年底很有可能拿C,你要知道,连续两年拿C你就要被辞退了!

我:根据台账,我的工作量在团队排名很靠前!

组长:你为什么不虚心?你为什么要向后看不能向前看?你觉得自己很完美了吗?

6、最近x总问我你的情况,我都说你有进步,你得对得起我啊。之前y总对你工作内容有所质疑我都替你挡住了,你不能让我每次都替你擦屁股。

7、我:我要参加公司党办的活动,年底计入部门党建分数,想请个假

组长:全司那么多党员、积极分子,你觉得差你一个人吗?实话跟你说吧,今天这次会议就是为了你开的!你需要学习的太多了!

8、别看xx的报告我提出了这么多改进点,你的报告我能挑出了两倍,你信不信?

9、我看见你在备考CFA,你能不能干点正事?考CFA有什么用,即使你成为了CFA持证人领导会为此高看你一眼吗?你不如抽时间多做点工作,积攒功绩,懂吗?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微服务科普

ESXi添加USB硬盘作为数据存储

油焖大虾菜谱